沉默的我

沉默的我

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既熟悉又陌生的归家。。。。

这次的归家行程是从12月23号-12月30号。在那归家前夕,我那雀跃的心情就像被释放的麻雀自由自在的飞盈,犹如鱼儿在水里无束缚的戏水。我这份的喜悦已渲染了整个公司,就连同事们都被这喜悦知晓我要归家了。我这份喜悦已到无人境界了,所有人都感到由我发出的圣诞感觉。在这段时间,external auditor也来报到审查我们的帐。我的工作量就加重了,不懂怎么的我还是那么的欢乐于我的喜悦,甚至他们都感受到我这份过分的喜悦。过后,我背着背包、提着行李、再拉着那笨重的行李箱步出办公室,回头的留下一句merry christmas来表达我的喜悦。我的行程就开始了。。。

机场篇:
一踏入机场,莫名的喜悦推动着我疲惫的身躯逛了机场几周。我坐在arrival part那里的椅子,观望着人来人往的四周,有人互相拥抱的告别,也有满心期待的欢乐,而我就是满心期待归家的一份子。我乘搭的飞机延迟了半小时,在这半小时里,我脑子里都在盘旋着我归家的行程,满心期盼的刻画我未知的明天。虽然我知道这个完美的规划是不从人愿的,但我还是那么的自我陶醉其中。过后,我上了飞机开始我的行程了。飞机在夜空里飞行着,我望出窗外欣赏着一幅陌生的夜景图既然是我熟悉的地方。太惊叹了。。。原来一个人的心境会影响那个人的看法与观点。

家乡篇:
他与她的出现让我惊讶,我还以为会是我哥哥的迎接,反被受宠若惊。我们就去开始搜寻医肚的地方,最终还是回到我熟悉的点心城。饭后,我们就穿越我那熟悉的大道,不过已竖立了高架桥与林立了不少的建筑物。这个进展已让我的熟悉增添了陌生,对它的感觉又惊又惧。这份自我的熟悉,已淡化成另一种陌生。不懂怎么的,这份陌生的感觉很强烈的围绕着我,我也不懂的接受了这份陌生。是否再怎么熟悉的地方一旦被遗忘与改变,就衍生了陌生呢?这个问号,我还未帮它填补句号,因为我也还在思索着这个答案。在这几天里的假期,我也如愿的品尝我许久未吃过的食物,芋头饭,咸蛋炒粿条,tao,爪哇面,米台目,福建面。。。。。只可惜我还是品尝不到laksa,明发鸡饭,lunas鸭饭,就让这份遗憾留在下一次的归家。

家人篇:
我家里也增加了成员,那就是只猫。感觉有点无奈,我还是更期望是只狗。不过这只猫的到来也是种缘份,它报到的那天既然是我狗狗逝世一周年的日子。也许,我的狗狗牵引它来安慰我对它的过失吧。猫猫第一眼看到我,就感觉有点惧怕我,是否陌生都会让人惧怕。不过,第二天它就跳到我腿上睡觉了,怎么这么快的对我熟悉了。它跟我的狗狗有个共同点,就是很爱吃。当它饿时,他会叫你;当你吃时,它也会来喵你。另外,我的外公搬家了,搬去了我没有回忆的地方。以前儿时回忆的地方,就只能在脑海里搜寻了。陌生的地方,衍生了我的不习惯。再者,我的爱游又被我家人埋怨了。这个熟悉的埋怨,已对我不陌生了。待一天的家,却隔天就要南下古城了。

朋友篇:
这次的归家,不是很多朋友都懂。因为我静悄悄的回来,也没放任何消息给他们。所以就少了聚会,不过却多了挨骂,很可悲啊。最让我感到惊讶于感动的是,我已久没见面的朋友既然变了,变得安心了。他那熟悉的面孔与谈吐,已被他的改变转化了我对它的陌生。不过我很安心的接受这份陌生,至少这个陌生让他不再沉沦自己,不再压抑自己,也不再麻醉自己。以前的他,一遇到不开心或不顺时就会以酒烟药来麻痹自己的心情。我甚至的拿走他的烟,偷走它的酒,丢掉他的药,他还是有门路去自我麻醉。他的虔诚入教会,我心也为他定了,至少这份陌生已为他的人生道路筑了指明灯。接着是我那班的大学室友与学弟,我们的聚合是在kl。他们也成长了,不过那份的熟悉还依然的保存者,我们还是那么的喜欢寒酸他人,还是那么的友好,还是那么的不客气。我真的希望我们这份熟悉不会因时间的长久或距离的远近而淡化为陌生,因为我很怀念有你们日子。

旅行篇:
我这次的归家也计划了古城之旅。虽然还是被埋怨,不过他们还是欣欣的接受我这个决定只因家人都知道我的本性。我这次的旅途是先在kl度过平安夜再去古城庆祝圣诞节。我一到kl就打了通报到电话告知他们我地步了,不过我还得在车站等待我的学弟的到达。我那学弟还是那么的糊涂,也许是他从未一个人去旅行吧。我们俩人就结伴的区puduraya寻找旅店。我们环绕了将近两小时都找不到,因为大多数都fully booking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们还是找到了5element hotel。我们就下榻休息与洗刷,好让我们迎接下一个节目。下午四点,我们就乘搭lrt去timesquare去与我的室友G集合。我们就随意的逛逛时代广场,金河广场,lowyat,飞轮海,pavilion,只因我们的在6.30余我另一个室友J集合。接着我们就去我们的目的地-Jagoya。我们在那里进餐了一会,我的室友K就报到了。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二轮的餐点,这一轮的疯狂却让我们每个人都很陶醉与享受。过了很久,我的室友H到了,我们还是在那里边吃边谈边寒酸。感觉回到我们熟悉的回忆里,只是发生在陌生的地点而已。我们这样一餐就到了夜晚10点,接着J与学弟去找朋友,跟着我们就散了。H就得回家了,因为kmt只开到11pm而已。而我,G,和K就去了金河广场的街头。那里早就挤满了人群,他们手中都有喷雪剂来余兴玩乐。有数辆汽车因为鸣笛而遭到攻击,是被群蜂的人攻击,整辆车都是泡沫。手中有喷剂的人都会被攻击,这样的雪花大战都没停止过。不过他们都在倒数前十秒停了,当数到一是,雪花又开始纷飞了,很恐怖的庆典。我们三人本想走路回去hotel的,不过我们迷路了因而塔taxi回去(lrt在11pm关了)。J和学弟都在那里等着我们。
隔天就是一起去茨厂街吃粥,接着就塔lrt去车站塔车去古城。我们一到站,就与K道别了,接着匆忙的去塔车。古城之旅就此开始,我们一到达我另一个朋友F与他的bf接我们到我们租住的房间。我放了行李就飞奔的赶去古堡,红屋,鸡厂街。。。。我们也吃了鸡粒饭,臭豆腐,冰糖葫芦,cendol,榴莲cendol,。。。。。夜晚我们就塔11号bus从古堡去Portuguese settlement,我们花了半小时到达。那里的房子都布置的很美,很有圣诞的感觉。我们环绕了四周过后就用走的回去我们的出发点再塔taxi回房间。在这行程中我们也吃了很多东西,感觉满载而归(肚子)。回到房间我们也开始了我们的节目-游干水。我们晚了将近2am才甘愿爬上床睡觉。
隔天,我们就去shopping malls(忘记了这3间的名字了)。我们dream box唱k,很久我们没这样一起唱歌了,真的很开心。接着我们就在那里闲逛,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我们要回去的时间了。我们就这样飞奔的去车站塔bus回kl。我和学弟再塔一辆回去我们各自的目的地。我回到家已经是4am了。这个行程有点辛苦,不过却很满足。。谢谢大家的付出与分享。

就这样我从陌生的地方体验到我们熟悉的感觉与回忆。。谢谢大家为我保留着这个熟悉的回忆。
有你们的回忆,再怎么陌生的地方我都感到熟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