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我

沉默的我

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痛的考题


我今天心情犹如过山车般上得缓慢下得奔快。是否当一个人静止时,观点会更消极与感伤呢。片刻的沉静已经覆盖了先前的安乐。还是我想太多了,还是根本就不适合我,仰是我不再是那个我呢?是否每当这个想法出现时,那个人会觉得愧疚感与罪恶感。我很懊恼的说原来我就是那种人。很可怕吧,当这一个念头闪过,即使不是我的错,我都会将这个错归咎于自己而认为我做得不够好或感到愧疚的想说声抱歉。是不是觉得我很懦弱,还是觉得我的悲观点太过泛滥。其实,我只是胆却的去接受失去,很害怕会失去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即使是我已知道失去是我们人生中的考验,也是种无法避免的人生试题。但我还是害怕这种感觉,我曾经失去过,也曾经获得过,只是我将这份可能会失去的获得加注了我那悲观性的需求感。原来将一切的事物无论是情谊还是物质附注上自己的情感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份代价只有自己知道。例如;别离的拥抱,挥手的告别,泪洒的倒影,狂哭的死别。。。这一幕幕我都经历过。即使是无言的告别,我也尝试过。这些的感受,只能用痛来形容,并不是擦伤的痛,而是比被刀刺中来得更痛的锥心痛。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何要弄垮自己,为何要那么的自贱,为何要那么的泛滥用情。有人问过我,如果有机会可以重来你还想要拥有这些明知道会失去的痛吗?我说我还是想要承受它,如果没有它我怎么去衡量我惟有的快乐。如果我放弃了这份痛,是否我就能避过全部的痛。这根本就不可能吧。如果这份痛附加了我的遗憾,是否我的这份痛来得更伤呢?痛只是我们情感疏解的一种情绪,也是我们人生里其中一个考题,如果不及格,我们就会被换个方式与环境来解答这道题。

人生最大的残缺不是身体上的,遗憾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